女士内衣行业成长空间大 中高端品牌迎来机遇
2020-11-20 22:15:27

现阶段我国女士内衣行业市场成长空间相较美国等西方国家仍较大,市场竞争格局方面已基本稳定,但市场集中度有待进一步提高。市场融资方面,2020年进行融资的平台大都是网生品牌,但线下门店作为各内衣生产龙头不可或缺的销售渠道,也使得一些网生品牌开始向线下布局,以提高自己的市场竞争力。

(1)女士内衣产业链:线下门店对行业厂商来说仍不可缺失

一般而言,女士内衣行业生产的主要原料是各类织布或无纺布,成分有海绵、边、定型纱、骨胶、肩带等,布面料在内衣企业的生产成本中所占比重较大。其中,女士内衣中的文胸是内衣生产中工序最多、用料最杂、设计难度最大的品种。因其结构的复杂性,各个部位用料不同,所以其组料相当繁杂,但一般情况下,其主要面料依然是棉布料、化学纤维布或者丝织布等。内衣行业下游则主要是指百货、专卖等零售终端。

(2)市场仍有成长空间,市场集中度提升潜力大

      整体来看,女性经济能力的提升和自我意识的加强,我国女性女性内衣行业相较其他国家而言正处于较快成长阶段,纵观全球现代女性内衣发展史已步入百年,但在国内市场的成长时间却不过30余年。从国内女性内衣市场零售额和增速来看,领先于美国和日本。内衣市场消费急剧增长据数据统计,随着人们购买力飞快提升,中国女性超6.5亿,内衣适龄人群达到4.5亿,内衣年消费超五百亿。预计未来十年,中国内衣市场将保持20%的年增长速度,内衣市场前景大好。

(3)消费诉求发生转变,中高端内衣品牌迎来机遇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收入的快速增长带动了中高端内衣市场的需求,消费者对内衣的需求从款式、面料、工艺质量等基本功能需求逐渐上升到对归属和情感价值的高层次需求。随着受众消费心理以及消费习惯的转变,单一产业链已不再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尤其是随着电商、微商的出现令内衣单品店面临新的挑战,在此基础上多元化、全品类、一站式的内衣集合馆模式才是未来新转机,新机遇。

(4)参与者增加,市场热度提升

目前国内内衣行业的市场集中度仍在提升,传统企业偏向多品牌多品类发展,细分领域的网生品牌崛起迅速,并展现出惊人活力。根据IT桔子不完全统计,2018年国内内衣行业就有约2亿元的投融资金额。

微信公众号
官方网站:www.gexier.com
公司名称:佛山歌茜尔服饰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南方竹苑村工业区2栋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ICP备2020109908号
温馨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